余生以为期,长逝入君怀

【宁爱】谢谢你

文笔很渣,不喜勿喷。
圈地自萌,自产自销。
—————————————————————
里约奥运会发布会上,福原爱认认真真的回答着记者的每一个问题。
“听说您这次奥运会之后就打算退役是真的吗?”
听见这个问题的福原爱脑子里突然闪过某魔王唠唠叨叨的画面,她忍不住堵了一下耳朵。
“是的,打完这届奥运会之后我就要退役了。”
此话一出口,众记者们的长枪短炮就都指向了福原爱,她的眼睛都快被无数的镁光灯闪瞎了。
“您选择在这个时候退役是为什么呢?难道您不想参加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了吗?您的这次退役和日本乒协力捧00后新人有关系吗?”
随之而来的就是记者们一连串的问题。
福原爱觉得这些记者一个个还真不是省油的灯,她深吸一口气,开口道:“我确实有想过打东京奥运会的,只是,我的身体已经不允许我这么做了,大家也看到了,我自从伦敦奥运会过后身体就每况愈下。而且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我就已经32岁了。至于像美诚美宇这样的新人,我很看好她们,我觉得她们一定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
“呼~”福原爱长舒一口气。
她进行完发布会之后觉得自己的半条命都没了。
“还好以后再也不用面对这样的场合了。”福原爱这样想着,远远的就看见张怡宁朝自己竖起了大拇指。
福原爱一下子飞扑到张怡宁怀里蹭了蹭。随后她抬起头满脸求表扬的说:“怎么样,我说的好吧?我可全是照你教的来说的哦~”
“嗯嗯嗯,给你点赞~”说着张怡宁又竖起了大拇指。
“哎,你怎么过来了?不用工作吗?”回家的路上福原爱像是突然想起来一样扭头问道。
后来福原爱才意识到,这个问题好像自从张怡宁退役后就问了不下百遍了。说起来张怡宁的退役还和她有不小的关系呢~
————————时间分割线————————
2009年横滨世乒赛,福原爱2:4不敌德国绍尔,无缘下一轮比赛。
福原爱走出球馆的时候整个人都是颤抖的,她已经在努力克制不让眼泪落下来了。
其实,如果问她输掉比赛是什么感受,以往她一定会说自己很遗憾不能为日本队取得奖牌之类的话。可是这一次她输掉比赛的时候,第一时间想的居然是
啊啊啊~我的阿宁啊!我的阿宁还等着和我比赛呢!
本来前几天才刚被张怡宁在《乒乒乓乓天下无双》队歌里表白的福原爱心情好到爆,结果今天就被人泼了盆冷水。
而她的阿宁则是不负众望的4:2战胜郭跃,夺得了女单冠军。
一时间,福原爱输掉比赛的遗憾和对张怡宁的思念和对她夺得冠军的喜悦,在见到张怡宁本人的时候随着她的眼泪喷涌而出。
……
张怡宁一边温柔地安慰着福原爱一边纳闷儿的想:
自己家这位是怎么了?自己比完赛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直接来找她,结果一进门她抱住自己就哭,问她什么她也不说,就只是一个劲儿的哭。
若是换作平时也就算了,可是今天自己刚比完赛,身上衣服上都是汗,现在又沾上了福原爱的眼泪。可把她给难受坏了。
“停!我先去换身衣服你再哭。”说完张怡宁就一把拉开福原爱,朝洗手间的方向走去。

张怡宁换好衣服后就见福原爱呆呆的坐在床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白皙的小脸上还挂着泪珠。
“怎么?哭够了?”张怡宁走到床边,在福原爱身旁坐下,伸出手轻轻的拭去她脸上的泪珠。
“说说吧,为啥呀?”
“啥为啥呀?”
“你为啥哭呗,谁欺负你了?”
“你得了冠军,我替你高兴呗。”
“还有呢?”
“没、没了啊…”
“你少来~替我高兴能哭成那样?”
“还不是因为没和你打成比赛嘛。”
“就因为这事儿啊,没事没事,你和我打肯定要输,早输晚输都得输嘛~输给谁都一样嘛~”
“你!坏蛋~”福原爱挥舞着小粉拳捶向张怡宁的胸口。说着说着眼泪又要掉下来了。
“好了好了,跟你开玩笑呢~”张怡宁见状赶忙把福原爱揽在怀里,柔声安慰道。
“这次不成不还有下次呢,咱俩肯定还能再打比赛的。”
“咱~俩~肯~定~还~能~再~打~比~赛~的”
张怡宁从此立下一个flag
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
这次来录制《乒乒乓乓天下无双》福原爱还特意带来了日本女乒新一任的“天才少女”石川佳纯。
只是…福原爱今天好像不在状态,都NG好几次了,只要一停下来福原爱就东张西望的。
“小爱啊,你找谁呢?”这《乒乒乓乓天下无双》打从第一季开始就有福原爱的身影,这么多年福原爱更是一季不落,比中国队员来的还勤呢!所以,录音师和她关系也很好,见她一整天恍恍惚惚的,也就忍不住开了口。
“啊?我、我找张怡宁呢。”被人看穿了心思的福原爱十分不好意思,连带着说话的声音也越来越小。
“哦,你找张怡宁啊,她今天没来。”
“没来!?为啥呀?”
“这次比赛她又不参加,女乒不是派的丁宁刘诗雯嘛。”
福原爱的脸色唰的一下就白了。
“前辈,你没事吧?”
“没没没,赶紧录歌吧。”
………
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
福原爱最近心情不好,很不好!非常不好!!究其原因还不是因为答应了和她打比赛的张怡宁自从2009年全运会过后就犹如人间蒸发一般— —两年了,她一场比赛还没打过呢!最近关于张怡宁退役的报道是越来越多了,说的一个比一个真,搞的福原爱都快信了。
怀揣着不安情绪的福原爱走进球馆,远远的就看见张怡宁身穿着中国队国服和范瑛站在看台。
福原爱快步走上前去,因为激动声音还有些发颤
“宁姐你上场啦?!”
“没有没有。”张怡宁一回头就撞上了福原爱满满期待的眼神,不过她还是连忙摆手,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没过多久,张怡宁就在去往美国进修的机场上宣布了退役。
看到报道的福原爱心里涌出满满的遗憾。
然后,她就想起一个问题…
张怡宁为什么要去美国进修?不会真是因为我吧?!
时间追溯到2009年全运会之后
自从全运会拿下女单冠军之后,张怡宁就完成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双满贯大业,队里就放了她长达三个月的假期。张怡宁利用假期去国外游山玩水,和福原爱聊天时晒出的那些照片,可把她给羡慕坏了!彼时她还不知道,中国队就是要张怡宁利用这三个月的假期好好考虑她未来的去留问题。
“死张怡宁!臭张怡宁!凭啥你能出去玩,我就得在这训练!”福原爱把所有的怨气都撒在了一个无辜的抱枕身上。
于是,在张怡宁再一次晒她出去玩的照片时,福原爱的怒气就爆发了。
“不就是去了趟伦敦嘛,有啥好显摆的?等下次奥运会的时候我也能去!你有空还不如多学学英语,别到处丢人!”
电话那头,远在伦敦的张怡宁听到福原爱气急败坏的声音,噗哧一声笑了出来。仔细想想,她说的到也没错,自己这英语确实有待提高。
……
张怡宁退役后,就接任了乒乓球学院院长助理一职,按照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每天飞来飞去累死累活的。
可是…
福原爱咋觉得她一点儿也不忙啊。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团决赛
尽管已经知道结果,但是日本队的姑娘们还是拼尽全力。
最终,中国女乒双打以3:0战胜日本队,以大比分3:0横扫日本队,再次夺得女团金牌。
首次站在奥运领奖台上的福原爱,手里死死的攥着银牌,半天激动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望着站在最高领奖台的郭跃,李晓霞,丁宁三人,福原爱突然想起了张怡宁,如果她要是打这届奥运会的话,她们就能站在同一个领奖台了!
真是想曹操曹操到,领完奖下来,福原爱就看见张怡宁朝她招手。
“你怎么过来了?不用工作吗?”这是福原爱第一次开口问张怡宁这个问题,彼时她还不会想到,这个问题她以后会问很多次…
……
正所谓:祸福相依,刚拿了女团银牌的福原爱身体就出现了问题。

“不是吧!你真打算做那个手术?!”
“嗯,不做手术我就没法比赛了。”
“你还年轻啊,实在不行可以打封闭啊,现在做手术还太早了。”
“可是我已经和人家约好了,后天一早就做。”
“唉~那你注意着点儿,实在不行12年就不要再打比赛了啊。”
“知道了~你快休息吧,中国现在应该是晚上了吧。晚安~”
“嗯,晚安。”
张怡宁挂断电话后无奈地叹了口气“这丫头还真不让人省心。”然后就订了张飞日本的机票。

“好想换条胳膊。”这是福原爱在术后面对日本电视台的镜头说出来的话。
原本,福原爱在进行手术的时候疼得撕心裂肺,就在她要哭的时候,脑子里突然想到了张怡宁。记得以前楠姐跟她说过,有一次张怡宁和楠姐打决赛,楠姐最后赢了,回到宿舍换衣服的时候,看到了张怡宁腰上缠着一圈一圈的绷带。问张怡宁是怎么回事,她只是淡淡地说:“没事,就是打了十一针封闭。”
当时张怡宁的云淡风轻就好似这十一针是打在了别人身上一般。那份勇气,连楠姐都自愧不如。
“她打了十一针都没喊疼,我不过是做了个手术,哭什么。”想到这,福原爱就硬生生地把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给憋回去了。
……
“这次表现不错嘛,居然没哭?!”
“你咋又来了?”
福原爱真是纳了闷儿了,明明伦敦奥运会的时候还见过她,这才没几天就又见着了,福原爱真怀疑她有没有工作啊?不过,她当时并没有问出来。
随之而来的是满满地感动,毕竟,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术后见到的第一个人竟然会是张怡宁。
俗话说:祸不单行做完手术还没有两年的福原爱又因为 左脚疲劳性骨折而缺席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东京世乒赛。
“我最怕听到‘已经不需要你了’这种话。”福原爱略带伤感的对记者说。
的确,作为日本女队绝对主力的福原爱此时却只能坐在观众席看着队友们在赛场肆意拼杀,那滋味儿肯定是不好受的。
不过好在,张怡宁每天都会打电话来安慰她。
……
福原爱终于在6月的韩国公开赛上正式复出了。在第一天4:0击败台湾选手开了个好头,然而第二天她就被韩国的梁夏银0:4横扫。要知道,她对梁夏银可是保持着不败的记录的。
“不要气馁嘛~大不了我回去帮你分析一下她的打法。”
福原爱带着不甘走出了球馆,被身旁忽然出现的人吓了一跳。
“你咋又来了?你就不用工作吗?”
“工作完了啊。”
“你是做啥的?”
“不是给你说过了嘛,院长助理啊。”
“不是,我是问你具体是干啥的。”
福原爱一直都很好奇,这乒乓学院院长助理到底是干啥的,咋这么清闲呢?她退役了也想当成吗?
……
2015年:全日本大赛
福原爱的心情很低落,这还是自己第一次输给日本比自己年纪还小的选手呢。
“小爱,看完佳纯的决赛再走吧。”
“不了媛媛姐,我想一个人静一静。”
“如果你不想一辈子输给她,就留下来把决赛看完。”福原爱还没走出球馆,就被人拉住,福原爱刚想甩开,张怡宁那熟悉的声音就在耳边响起。
“你怎么又…”
“快回去吧,比赛要开始了。”
最后福原爱还是留下来看完了石川佳纯的比赛。
“佳纯好强啊~”福原爱这么想着
……
2015年:苏州世乒赛
福原爱+若宫三纱子VS李铭顺+李美光,张怡宁解说
旁边的杨影还纳闷儿呢,上回人家伊藤美诚比赛,张怡宁全程在聊福原爱。这回是福原爱比赛了,她倒还不说了。

比赛进行到第五局,日本队领先。对手发来一个高速旋转的球,直接打到了福原爱的额头上。
此时,解说席倒是鸦雀无声,张怡宁还是一脸冷漠,但放在桌子下面紧握成拳的左手还是出卖了她。
福原爱顿时觉得头昏眼花,但是她还是坚持打完了比赛。
赛后,福原爱刚收拾好运动包,就被人一把拉走。
“宁姐你咋又来了?别跟我说你又工作完了啊。”
“我就是来工作的。”
“啊?”
“我来解说。”
“你来解说我的比赛啊?”
“嗯。”
“哎,你带我去哪?”
“闭嘴!”

“阿宁,我真的没事~”
“没事个屁,瞧你那脑门肿的跟个老寿星似的!”
“我真没…嘶~疼~”
“疼你还那么拼。”
“嘿嘿”
“望着福原爱的笑容,张怡宁第一次萌生了让她退役的想法。
……
“啊啊啊~我要当队长了!”
“是吗?那是好事啊。”
“好什么呀!我好紧张啊!我连队服的颜色都决定不了!”
“我觉得你穿粉色的就挺好的啊。”
“可是只有蓝色和橙色。”
“那就蓝色吧,蓝色淡,穿你身上肯定好看。”
(感觉哪里不对)“谁让你跟我说这个啦!”
(懵)“不是你说决定不了嘛,我就帮你选一个咯。”
“我是说我紧张啦!”
“这有什么好紧张的,你就和平常一样就行了。”
“可是我怕我做不好。”
“没事,要相信你自己啊。”
……
2016年:吉隆坡世乒赛
虽然对于张怡宁这种“聊跑题”行为很不满,但是在福原爱第一次以日本队队长身份参加的比赛上,她还是选择了蓝色的队服。
女团决赛是张怡宁解说,她自然是损的福原爱体无完肤,福原爱虽然生气,但也不得不承认张怡宁说的每一句都恰到好处,张怡宁在私底下倒是也教过她,不似赛场上那般毒舌,耐心的指出她的错误,并且帮她改正。
……
“申し訳ありません,私がつくっ作ったのがたり足り
ないのは,本当にごめんなさい、ごめんどう面倒をお
かけしてもうしわけ申し訳ありません。”
(非常抱歉,是我做的不够好,真的很对不起,给你们添麻烦了。)
“唉~”张怡宁望着床边的泪人无奈的叹了口气,说不心疼肯定是假的,福原爱在奥运会前的两次公开赛单打“一轮游”,福原爱不停的召开记者发布会,鞠躬鞠的腰都快断了。
可是,最近关于她不能参加奥运会的不实报道却是一点儿没少。
这不,现在连睡觉的梦话都是一个劲儿的道歉。张怡宁愈发坚定想让福原爱退役的想法了。
……
里约奥运会前
“不行!你要去就从我的身体上踏过去!”张怡宁用手扒着门框,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
“阿宁,你别闹了!”福原爱这四年来为了备战里约奥运会吃了不少苦,临了临了居然被张怡宁拦住了。
“你真的不能去。”
“为啥?”
“听说里约宿舍条件可差了,我怕你到那受苦。”
“那我这四年比赛白打了!”
“你要去也行,但是…”
“但是啥?”
“你打完这届奥运会就得退役。”
“那不成。”福原爱想都没想就拒绝了,乒乓球可是她的命啊!如果退役了,她就感觉自己这一生都走完了一样。
“你不打比赛了,不还有我呢嘛………”
“够了!我退役还不行吗!”
“这就对了。”
“那如果记者问我怎么办?”
“你就说你年纪大了,不想打了。”
“你才年纪大了呢!”
“本来就是嘛,四年后你就三十多了。”
“一路顺风啊~”张怡宁站在门口朝福原爱挥手告别。
福原爱望着张怡宁那得意的笑容,她真想告诉她,自己答应退役,不是因为被她说服了。
而是…
如果她再不走就赶不上去里约的飞机了!
……
福原爱到了里约才发现,这里的宿舍是真不好啊!
浴帘是坏的也就算了,就连马桶都是坏的!
不过福原爱的心非常大,自己修好马桶之后还发了条微博炫耀。远在中国的张怡宁在看到这条微博后,直接动身去了里约。

“飒!”
福原爱虚弱极了,抬眼看向计分器,0:3
可恶!难道自己还是不能获得一块奖牌吗?
中场休息的时候教练一直在耳边说着一些战术,可是福原爱一个字也没听进去,下意识地望向观众席,她一眼就看到了那熟悉的身影,张怡宁向她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
第四局福原爱打的很猛,终于以14:12艰难的扳回一城,然而奇迹最终也没有出现。福原爱还是1:4不敌金宋依,与奖牌擦肩而过。
这届奥运会一滴眼泪还没流过的福原爱在见到张怡宁后还是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
“我打不过中国队,连朝鲜队也打不过我…我就不能拿个奖牌吗!”
“她赢了你才得了个铜牌,咱家有两块金牌,都是你的,馋死她~”
“噗哧”福原爱被张怡宁逗得破涕为笑。
随后她迅速调整状态,拿下了团体铜牌,还写下了“铜”字就是“同金”这样的段子,大秀中文。
————————时间分割线————————
“每次我比赛的时候你都能吓我一跳,你是咋做到的?”
“那有啥做不到的?就坐飞机赶过去呗,飞机票我还留着呢,我去拿给你看。”

不一会儿,张怡宁就回来了,手里还拿着一摞飞机票。
“这张是12年伦敦奥运会的,这是12年你手术那回的,这是14年韩国公开赛的,这是15年全日本大赛的,这是…哎?你怎么又哭了?”张怡宁一张一张的介绍,如数家珍,而一旁的福原爱却早已泪流满面。
“阿宁~”
“嗯?”
“谢谢你。”
谢谢你在我难过时陪着我,谢谢你在我失落时鼓励我,谢谢你出现在我生命的每一个重要时刻。
PS:张怡宁退役是在3月份,世乒赛是在5月份,因为剧情需要把她退役时间延后了。

评论(2)

热度(16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