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以为期,长逝入君怀

【宁爱】见家长(上)

文笔很渣,不喜勿喷。
圈地自萌,自产自销。
PS:没有宁薇,没有宁薇,没有宁薇!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请勿跑题。
—————————————————————
“明天上午你抽空和我去我爸妈家一趟吧。”
两个人本来好好的散步,谁知一旁的张怡宁却冷不丁的冒出这么一句话来。
福原爱十分乖巧的“嗯”了一声,内心却早已波涛汹涌:“啊啊啊啊!!!这么快就要见家长了吗?我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啊~”
其实这句话张怡宁在参加楠姐婚礼的时候就想说了,毕竟自己已经27岁了,也到了婚嫁的年龄了。可是她家小爱还小啊,毕竟才20出头,现在谈结婚还早了点。
她显然是没料到福原爱答应的那么爽快,微微愣了一下,才又道:“那成,明天上午十点,我开车去你宿舍下接你。”
福原爱又“嗯”了一声,算是答应了。
到了宿舍楼下,俩人又腻歪了好一会儿,张怡宁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啪!”福原爱猛地把杯子扣在桌子上。
这已经是她今天晚上喝的第八杯水了。
福原爱从小就有个毛病:一紧张就爱喝东西,她总寄希望于她喝下去的东西可以冲淡她内心的不安。事实证明这还是有效果的,至少她没有刚回来时那么紧张了。
然而
她忽略了一个副作用———喝水多了想上厕所。

福原爱已经不记得这是她今天晚上第几次去厕所了,不过好在经过这一晚上的折腾,她想明白了一件事:明天找一个人和自己一起去,不然自己一个人多紧张啊!
可是找谁呢?
有了!她绝对是不二人选。
“前辈,你没事吧?”
“啊~啊~啊~鬼呀!”
福原爱吓得花容失色,快速的打开洗手间的灯,只见石川佳纯一脸担心的站在门口。
“哦,佳纯啊,吓死我了。”
“前辈,你怎么了?今天晚上你上了好几次厕所了吧?”
“没事没事,就是喝水喝多了。”
“前辈,你是不是肚子不舒服啊?需不需要我叫队医?”
“哎呀,不用了,这么晚了赶紧去睡吧。”
福原爱边说还边把石川佳纯往屋里推。
“那你要是不舒服了记得跟…”
“砰!”
石川佳纯话都没说完就被关上了门。
福原爱由于想到合适的人选十分兴奋,以至于她完全忘记了现在是凌晨三点半的事实。
“铃铃铃”
偌大的别墅内响起了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
哎我说,这谁呀?大晚上的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喂?!”接起电话,声音明显带着不小的火气。
“楠姐是我,小爱。很抱歉这么晚了还来打扰你。”感受到对方浓浓的怒意,福原爱的声音也变小了很多。
“哦小爱啊,这么晚了有事吗?”王楠知道是福原爱之后,声音便柔了下来。
“那啥,宁姐说这届奥运会是在她家门口举办的,要尽一下地主之谊,所以想明天要请大家去她家里吃饭,就让我问问你明天有空不?”福原爱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堆,她自己都佩服她的撒谎能力了。
“哦这样啊,明天什么时候啊?需要我通知他们吗?”
“啊…不用了不用了,我、我、我已经通知他们了。明天上午十点到我宿舍楼下集合。”
“行,那明天见,早点儿睡吧,晚安。”
“好,楠姐晚安。”
挂断了电话之后的福原爱心中顿时轻松了许多,躺到床上美美的睡了一觉。

第二天早上福原爱起了个大早,却因为决定不了穿什么而迟迟不肯出门。
而另一边,张怡宁早早的到了宿舍楼下等待。眼看着就要到约定的时间,可是福原爱还没下来。
张怡宁看向远处,却远远的见到一个人走了过来。
“哎呀妈呀,我不会迟到了吧?”
“楠姐你怎么来了?”
“小爱叫我来的啊,不是你说要请客吃饭吗?”
张怡宁顿时懵了
我什么时候说要请楠姐吃饭了?而且还是小爱去说的。
此时,这件事的始作俑者福原爱终于下来了。
当她看到王楠和张怡宁站在一起的时候顿时就慌了,心想自己还真是磨叽,居然让楠姐比自己还早到了。
还没想好怎么圆场的福原爱下一秒却惊呼出声。
吓得王楠连手里的燕窝都飞了。
“咋了,这是?”
“我、我忘拿东西了,你们等会儿啊。”
说完福原爱就一溜烟儿的跑上楼去了。车内顿时只剩下王楠和张怡宁两个人。
“哎,他们怎么还不来啊?我还以为我迟到了呢,结果居然是第一个。”王楠抬手看了看表,都已经十点十五分了,竟然一个人都没来。
他们?
们??
还有谁??!
想到这儿,张怡宁忍不住问了出来。
“小爱昨个晚上给我打电话说你要请大家吃饭的呀,我寻思着女队那几个还不都得来啊。”
听到这,张怡宁顿时慌了。这来一个楠姐就够她受的了,要是女队那帮人都来了,那她这车还坐不下呢。
想到这,张怡宁急忙开口:“我没说要请大家吃饭啊,我就想借着在北京举行奥运会这事带着小爱去见见我父母,看看他们对小爱的印象。”
哦~原来是去见家长啊。那自己去算怎么回事啊!
王楠赶忙要下车。
“楠姐你去哪?”
“下车啊,这见家长这么大的事儿我可不能去当电灯泡。”
“哎呀,楠姐你来都来了就一起去吧。”张怡宁见状赶忙挽留。

福原爱在看到王楠手里的燕窝的时候才想起来自己准备的礼物没拿,又着急忙慌的上去拿了。
“小爱你说你办的这叫啥事啊?你见家长这么大的事儿叫我来干啥啊?”福原爱一上车王楠就质问道。
“哎楠姐你退役之后和姐夫过得咋样啊?”
“甭提了,我刚退役那几天屁股就跟长了刺儿一样,一分钟都闲不下来…”
坐在驾驶座的张怡宁死死的盯着在后座和王楠聊得正欢的福原爱。
福原爱总觉得背后凉飕飕的,扭头一看,只见张怡宁用一种要把自己千刀万剐的眼神看着她。
“老张你咋还不开车啊?”王楠觉得车里气氛不对,转头看见张怡宁还愣着,忙问道。
张怡宁“哦”了一声,猛地踩一脚油门,车子“嗖”的窜了出去。
还没缓过神的福原爱完全没有防备,“哧溜”一下坐在了地上。
张怡宁透过后视镜看到她这狼狈的一幕,嘴角勾起一抹笑容。
“小爱系好安全带,老张你开慢点儿不行啊!”王楠也是吓了一跳,连忙训起张怡宁来。
张怡宁又“哦”了一声,减缓了车速。
不一会就到了张怡宁父母家,福原爱因为和王楠聊天而放松的心再次紧绷了起来。
不过好在张爸张妈都和蔼可亲,顿时就让她的紧张感消去了大半。
……
面对着丰盛的午餐,福原爱却迟迟不敢下口。因为张爸爸还没来,十分懂礼貌的福原爱自然是不敢吃饭的。
似乎是看出了她的顾虑,张妈妈便起身去叫在客厅看电视的张爸爸。
“看什么呢老头子?吃饭了。”
“看咱闺女比赛呢。”
“嗬,这球儿让的!”(异口同声)
最后张爸爸还是关了电视,到餐厅吃饭去了。

“宁宁啊,上次我跟你说去相亲的事儿考虑的怎么样了?”
“妈~吃饭呢,谈这个做什么。”
“不是,你看人家王楠的结婚了,你也老大不小的了,什么时候…”张妈妈话都没说完就被张怡宁夹的西葫芦堵住了嘴。
“妈,你多吃点儿啊。”
然而张妈妈并没有就此罢休,而是把矛头对准了福原爱
“小爱你有男朋友了吗?”
福原爱立马摇头,心想,我男朋友不就在这儿呢吗。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人啊?”
“我喜欢宁姐这样的。”
一旁安静的王楠突然喷了饭。
“啊~喜欢我们宁宁这样的啊。”
“嗯,宁姐打球老厉害了!而且宁姐可坚强了,受了伤从来也不喊疼。”(崇拜脸)

吃完饭,张爸爸出去散步了,张妈妈在收拾碗筷。王楠说什么也要帮张妈妈洗碗。
“我和楠姐去洗碗,妈你歇会儿吧。”说完张怡宁就和王楠进了厨房。
客厅内
“小爱啊,宁宁她性子直,有时候做的不对的地方你别介意啊。”今天看了张怡宁的比赛,说实话她这球让的确实是不咋样,也难怪人家小姑娘会哭了。
“没没没,不怪宁姐,是我自己打的太差了。”福原爱闻言连忙摆手。
厨房内
说是王楠和张怡宁一起洗碗,但是一进厨房张怡宁就包了所有的活儿,王楠都插不上手,索性就站在一边和张怡宁聊天。
“你和小爱的事儿跟你爸妈提了吗?”
“没,走一步算一步吧。”
“那你迟早得说吧,你还打算等到什么时候啊?”
“如果我说了,她们相处的就不会这么愉快了。”张怡宁望向客厅,不知道张妈妈和福原爱说了些什么,她的嘴巴张的都能吞下一个鸡蛋了。

“真的?!”
“当然是真的了。”
“宁姐还哭过呢?!”
“那次比赛的时候她虽然15:13领先,但是她总感觉自己要输了,急得“哇”的一下就哭出来了,对手当时就懵了,后来她就赢了。那还是她第一个冠军呢。”
厨房内
“那你有想过你和她的未来吗?”
“想过,大不了我们就去国外嘛,等他们什么时候接受我们了再回来。”
“你也是真行啊,都想去国外了。”
“不过,在我们公开之前楠姐你可要为我们保密啊。”
张怡宁洗完最后一个碗,转身擦了擦手。
“放心吧,我会的。”
客厅内
“当时她在北京队的时候和里面一个小姑娘玩的可好了,好像叫李…”
“妈,时间不早了,我们要回去了。”
“这么快就回去啦,那我送送你们。”张妈妈闻言立刻起身。
张怡宁这么长时间好不容易才回来一回,这么快就要走了,张妈妈心里自然是不舍得,所以说什么也要把她们送到楼下。
刚到楼下王楠的电话就响了起来,说是郭斌来接她了。
“哇,姐夫对楠姐可真好!”福原爱羡慕的说。
“等你结婚了,你老公也会这么对你的。”王楠说完还意味深长的看了张怡宁一眼。

由于走的时候太着急了,张怡宁的车钥匙落在茶几上了。于是她们就决定走回去,就当饭后消神儿了。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福原爱总觉得张怡宁从父母家出来后比平日里沉默了许多。
该不是因为自己没跟她说就让楠姐来的事生自己气了吧。
想到这,福原爱连忙开口:“阿宁你不会被生我气了吧?对不起啊,我也是因为太紧张了嘛~我保证下次不会了。”
“那要看你的道歉有没有诚意了~”
“怎么有诚意…唔…”福原爱话都没说完,张怡宁温热的唇瓣就贴了上来。
福原爱接受到张怡宁的吻第一反应是回应,然后才想起来这是在大街上,于是挣扎起来。
张怡宁良久才放开福原爱,望着她那红扑扑的小脸,张怡宁心情大好。
“算了算了,我大人不计小人过原谅你了。”
“嘻嘻,阿宁你最好了。”
“不过你也不用紧张,我看我爸妈对你印象挺好的。”
“真的?”
“嗯,接下来就看我的了。”
于是她们决定哪天抽空去日本见见福原爱的妈妈。



(未完待续)
PS:小爱马上要办婚礼了,在祝她新婚快乐的同时我也要表明我的立场
绝对不出坑!
另外,以后更新的日期不定了,因为过了年我马上就要中考了,要抓紧复习(好像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学历,感觉自己写的连小学生都不如)

评论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