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以为期,长逝入君怀

【宁爱】SMAP X SMAP

文笔很渣,不喜勿喷。
圈地自萌,自产自销。
—————————————————————
2016年11月26日
日本综艺节目:《SMAP X SMAP》
主持人:“今天的客人是———新婚燕尔的福原爱夫妇!”
主持人:晚上好,请问您预约的姓名是? ”
福原爱:“こんにちは、わたし私はふくはら福原です。”
(您好,我是福原爱。)
张怡宁:“こんにちは、私はジャンイーニン。”(略显生涩)
(您好,我是张怡宁。)
主持人:“欢迎光临,里面请。”

主持人:“哇~宁君退役之后的身材一直保持的很好啊。”
张怡宁:“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我可是一直有锻炼的好不好!)傲娇脸

(谢谢夸奖。)
张怡宁:(这句日语怎么这么长啊。)
主持人:“二位想点一些什么菜呢?”
福原爱:“宁君喜欢吃寿喜烧,所以来一份寿喜烧,还有…芭菲。”
主持人:“芭菲是小爱喜欢吃的东西吗?”
福原爱:“其实我没有吃过芭菲。”
主持人:“欸?为什么呢?”
福原爱:“因为芭菲不是很大吗?一个人也吃不完,所以放弃了。”
张怡宁:(能有多大啊?以你的饭量,吃完应该没问题吧?)
主持人:宁君也没有吃过吧?”
张怡宁:(回神)“嗯,对。”
主持人:“好的,来一份寿喜烧和芭菲~”
主厨们:“好的,知道了。”
接下来,播放小爱儿时影像的时候到了。
张怡宁:(默默记下此节目名称,嗯,以后要常来。)
福原爱是日本人,所以作为日本节目当然要以介绍福原爱为主了,但是,张怡宁好歹也是中国三代目大魔王啊,自然也是要介绍一下的。
于是他们就播放了张怡宁和福原爱在北京奥运会时的比赛画面,当然,也包括了著名的“张式让球”
张怡宁:(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取消刚才的计划。)
他们好像也意识到张怡宁的脸色不好,所以及时切换了比赛画面———是横滨世乒赛,张怡宁对阵石川佳纯的比赛。
只是… 这日文解说也太中二了吧!什么革命天使?!什么最强女王?!搞得好像石川佳纯是代表正义的勇士,而张怡宁是十恶不赦的魔王一样。
弄得张怡宁都看不下去了。
可另一旁的福原爱却两眼放光,无论什么时候福原爱看到张怡宁比赛的视频,都是一副迷妹的样子。

主持人:“什么时候结的婚呢?”
福原爱:“今年9月1号申请的结婚登记。”
主持人:“飽きてしまうの?あき飽きてないかな?”
福原爱:“欸?”
张怡宁:“他说什么?”
福原爱:“和我结婚这么久,会觉得腻吗?”
张怡宁:“不会,一辈子都不会 。”
福原爱:(>﹏<)
主持人:(被秀一脸)
主持人:“两个人是什么时候认识的?”
福原爱:“是2003年的巴黎世乒赛吧,那个时候我14岁,她21岁。”
主持人:“宁君对我们小爱的印象怎么样?有没有一见钟情呢?”
张怡宁:“没有(斩钉截铁)当时我一心想着决赛了,对她的印象不是很深刻。(糟了个糕的,我是不是说的太直接了?)
主持人:“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福原爱:“08…09年吧。”
主持人:“是谁告白的呢?”
张怡宁:“是我,我在《乒乒乓乓天下无双》的队歌里向她告白的。”
主持人:“欸?说了什么?”
张怡宁:“不能忽略她的存在,我等你福原爱。”
主持人:“啊~是这样啊。”
张怡宁:“其实歌词表面意思是我在等她比赛,但是实际意思是我想和她在一起的。”(我才不会告诉你我一开始说的是“我爱你福原爱”呢~)
主持人:(被秀一脸)
主持人:“小さなあい愛がすき好きです?”(作死)
福原爱:“你这个问题问的我好害羞。”
张怡宁:“说什么了?”
福原爱:“你喜欢我哪里?”(>﹏<)
张怡宁:“身材,软软的抱着很舒服~”(坏笑)
福原爱:“你干啥非要说这个!”
张怡宁:“要好好翻译给他哦。”
福原爱:“她说喜欢我的身材…”(小声+捂脸)
主持人:(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被秀一脸)
主持人:“结婚这么久了,有没有吵过架?”
福原爱:“没有吧~偶尔闹闹别扭。”
张怡宁:“一吵架直接堵住嘴,多省事儿。”(简单粗暴)
主持人:“那有没有什么希望对方改正的地方?”
福原爱翻译完后,还递给张怡宁一道“好好说”的眼神。
张怡宁:“现在想不到。”
主持人:(被秀一脸)“那从小爱的角度来看宁君。”
福原爱:“她老损我,欺负我中文没她好~”
主持人:“宁君真的没有吗?类似于生活中的一些小事。”(继续作死)
张怡宁:“她很赖床,每次都是我起的比她早,然后叫她起床。”
福原爱:(我会起晚还不都是因为你!)
主持人:“结了婚之后有没有觉得结婚真的很好?”(花样作死)
张怡宁:“有了她,我的人生才是完整的。”(深情)
主持人:“好恶心啊~”(来自单身狗的怒吼)
主持人:“宁君会说日语吗?刚才她的自我介绍说的很流利呢~”
福原爱:“她正在学。”
主持人:“那宁君觉得日语难吗?”
张怡宁:“光看字幕还是可以猜出个大概,说的话是真不行。但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学好。”(蜜汁自信)
福原爱:(切~英语都学不好还学日语)
主持人:“两位的话,都是公众人物,那么你们希望大家怎么称呼对方呢?”
福原爱:“大魔王。”
主持人:“欸?为什么呢?”
福原爱:“因为大魔王是宁君的球迷给她起的,听起来很霸气。”(来自大魔王王妃的自豪)
张怡宁:“张太太。”(这个就不用我解释了吧)

10月15日,张怡宁福原爱度蜜月期间来到王楠家里做客,接受央视记者李武军的采访。
李武军:“现在会有人管你叫张太太吗?”
福原爱:“不会。”

之后福原爱再说什么张怡宁都没听见,脑子里只剩下“不——会”两个字在盘旋。
张怡宁:(借今天这个机会宣誓我的主权,何乐而不为呢?)
主持人:“现在你们住在哪?”
福原爱:“不定吧,因为宁君她是乒乓球学院院长助理嘛,整天飞来飞去的。”
主持人:“那小爱现在不打球了吗?”
福原爱:“嗯,是的。”
主持人:“欸?为什么?”
福原爱:“因为过去的24年里我都是以乒乓球为中心生活,现在想休息一段时间,过过以家庭为中心的生活也不错呢。”
张怡宁:“就算你以后不工作了,我也养的起你。”
主持人:“那现在是做什么?主妇吗?”
福原爱:“对,家庭主妇。”(笑)
主持人:“那宁君会做饭吗?”
张怡宁:“一般还是她来做吧,我特别喜欢吃她做的饭团,但是我自己也会做一点,比如我一个人的时候。”(一脸宠溺笑)
福原爱:“所以她在哪我就在哪,然后照顾她,这应该是我唯一能为她做的事情了吧。”
其实早在张怡宁去美国进修之前她就很担心张怡宁的饮食问题,事实证明她的东西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当福原爱通过电视看到张怡宁那“精湛”的厨艺的时候,她就决定
以后做饭的事还是让她来吧。
主持人“小爱很努力呢~后勤工作做得很不错啊。”
福原爱:“嗯,是的呢。”
……
主持人:“SMAP对新婚的福原爱夫妇的提问开始~”
(鼓掌)
主持人1号:“结婚后的第一个圣诞节想在哪里过呢?”
福原爱:“日本的话就在北海道,中国就在北京吧,和家人一起。”(认真脸)
张怡宁:“不想过圣诞节。”(real耿直)
福原爱:“你这么说让我怎么翻译啊!”(生气脸)
张怡宁:“好好好,你想去哪就去哪。”
主持人:“真是恩爱啊~”
主持人2号:“在里约奥运会期间,两个人有见过面吗?宁君有没有给小爱做技术指导呢?”
张怡宁:“没见过面,用不着技术指导吧,反正又赢不…啊!我、我是说那个、那个进了奥运村之后,联系很少,顾不上指导。”(掐我那么狠干嘛,反正我说什么他们又听不懂,你翻译的好听点不就行了嘛。)
主持人3号:“两个人最回忆的地方是哪里呢?写到答题纸上,不许偷看哦。”

主持人:“小爱写的地方是哪里呢?”
福原爱:“訓練館。”
主持人:“为什么呢?”
福原爱:“因为我们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训练馆度过的,因为日本训练馆和中国的训练馆很近,所以我俩总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
主持人:“那有没有互相切磋一下球技呢?”
福原爱:“私底下还是会的。”
主持人:“欸?是怎么打呢?”
福原爱:“一般的话,一场都要打七局的,左手右手都有。”
主持人:“宁君有认真在打吗?”(质疑)
张怡宁:“特别认真。”(看我真诚的眼神)
主持人:(一脸不相信)
每一次张怡宁和福原爱在训练馆打球的时候,都要打到第七局10平以后。
比分“胶着”,战况“激烈”。
随后张怡宁就打趣道:“媳妇儿,你这球技真是越来越好了啊!以前能和我打到第七局10平以后的只有楠姐,你现在的水平和楠姐都不相上下了!”
当然,针对这些话福原爱听听也就过去了,她权当张怡宁是为了磨练自己的演技罢了。
主持人:“宁君写的是哪里呢?”
张怡宁:“训练馆。”
主持人:“真是有默契呢~为什么宁君写的是训练馆呢?”
张怡宁:“因为我们的相识相知相恋都是在训练馆,它可以说是见证了我们的爱情吧。”
主持人4号:“如果给你们一天的时间,两个人想去哪里约会呢?”
福原爱:“温泉。“
主持人:“想去哪里的温泉呢?”
福原爱:“如果一日的话,能当天往返的最好。”
张怡宁:(十分别扭脸)
其实之前她们有去过温泉的,只是因为一些“意外状况”没有泡成而已…
一开始都挺顺利的,可是当福原爱裹着一条浴巾走到张怡宁面前时,她的鼻血就喷涌而出…
而另一旁的福原爱显然是吓坏了,眼泪唰的就流了下来。
经过这么一闹,两人自然没了泡温泉的心情,索性就回去了。
这件事成为了福原爱心中的遗憾,也成为了张怡宁的黑历史。
主持人:“宁君想去的地方是?”
张怡宁:“日本仙台市。”
主持人:“为什么呢?”
张怡宁:“因为这是小爱的家乡嘛,爱一个人就要爱她的全部。”
主持人:(被秀一脸)
………
主持人:“SMAP和福原爱夫妇的乒乓球双打对决~”
(鼓掌)
主持人:“福原爱夫妇像往常一样赢得11球算胜利,SMAP赢得3球就算胜利。”
主持人:“小爱有信心赢吗?”
福原爱:“这个嘛…”(有张怡宁在还赢不了吗?可是我直接说会不会太没礼貌了?)
主持人:“小爱有多久没打球了?”
福原爱:“一两个月了吧。”
主持人:“那宁君呢?”
张怡宁:“退役之后就没打过,因为找不到对手。”
主持人:(咽口水)
比赛开始,张怡宁和福原爱打的很顺利,一下子就9:0领先了。
主持人:(看不下去)“我们改成一球可以吗?”
福原爱:(于心不忍)“待会儿你让他们一个球吧。”
张怡宁:“让一球他们不就赢了吗?还有,为什么是我让?”
福原爱:“输了就再打一局嘛~这儿好歹是人家的主场,让你让还不是因为你演技好嘛~”(撒娇)
于是,张怡宁不情不愿的让了一球,福原爱这一方以10:1告负,顺利开始第二局。
由于福原爱这边的球桌是晃动的,所以双方都是11分取胜。
主持人:“如果这局你们能赢的话,就证明你们真的很默契哦~”
张怡宁:“我们肯定会赢的。”(王之自信)
于是,张怡宁从容不迫的以她惯用的11:4拿下了第二局。
………
接下来是品尝美食的时间。
主持人:“宁君有喂过小爱吃东西吗?”
福原爱:“没、没有。”(她喂我都是拿嘴喂的啊!所以我到底说有还是没有啊~)
张怡宁:“真的没有?”(挑眉)
福原爱:(脸红)
总之,这顿晚餐在各种甜蜜气氛下愉快地结束了。
系统提示:主持人吃狗粮撑死了,无法正常结束节目。
哔———
再见。

评论(2)

热度(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